欢迎访问城市建设与投融资管理培训网!

中国城市建设与投融资信息网

 

中国银行推出投融资平台

来源: 时间:2013-12-25 04:22:42 浏览次数:

 互联网浪潮席卷传统金融业,记者了解到,中国银行今日正式在深圳分行试点推出“中银投融服务平台”,并调动多业务资源,支持这个类投融资平台平台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银行表示,当前投融资市场媒介机构活跃,但由于参与交易的环节繁多、流程冗长,容易产生投融双方信息不对称、融资成本高、交易成功率及效率低下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中行今日成立了“中银投融俱乐部”,深圳分行则成立了“中银投融服务平台”,推进投融双方直接的投融资信息对接及互动。

中国银行还表示,该行有着庞大客户基础,涵盖强烈需求且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对私高端客户以及优质的融资企业客户,且该行充分了解融资企业发展情况及投资客户的理财偏好,能够运用的方案设计能力、风险评判能力、信息甄别能力,熨平投融双方供求差异。

据了解,“中银投融服务平台” 是中国银行为客户提供投融资服务的网络平台,该平台以中行网银为会员端入口,由客户经理、理财经理、产品经理、平台经理为会员提供服务。

中行表示,该平台信息真实,中行将通过五大专业产品为投融资会员铺设产品体系,包括“结构化投融通”、“代理类投融资”、“投资银行理”、“上市类综合服务”、以及“债券类融资”。

其中,“结构化投融通”是银行为优质企业及优质项目提供“一对一”的多元化融资选择,引入单一机构或高端个人资金,为企业和项目降低综合成本,提高融资效率。记者发现,该业务与一些主流的投融资平台公司的业务性质类似。

不过,中国银行深圳分行表示,平台仅面向中行特定客户开放,为符合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平台不具备线上交易功能,这是该平台与投融资平台公司的最大区别。

中国银行深圳分行还表示,“中银投融服务平台”是国内首个由银行推出的合法、合规的投融资服务平台,其他金融机构平台类似陆金所等,均为非银行独立法人成立的具备线上交易功能的贷款销售平台。

版权所有 ©2015 城市建设与投融资管理培训网    工信部备案:京ICP备19051633号

唯一官方网站:www.ctrz.org.cn   技术支持:允升网络传媒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