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建设与投融资管理培训网!

中国城市建设与投融资信息网

 

湖南:200亿基金支持PPP融资

来源:湖南日报 时间:2015-12-31 07:36:03 浏览次数:

我省加快推广PPP模式,率先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解决项目资金缺口,降低项目融资成本,省财政拟设立省级PPP融资支持基金,初步确定总规模达200亿元,分3年到位。这是1229日在长沙举行的湖南省PPP示范项目督导暨培训会上传出的消息。

去年以来,我省先后发布两批省级PPP示范项目82个,总投资额1396亿元,涵盖市政基础设施、能源、交通、农业水利、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教育、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其中,34个项目已经和社会资本接洽,并达成投资框架协议;35个项目已经动工或即将动工;21个项目确定了政府补助支持方式。

PPP模式不仅是一种新的融资模式,而且是公共服务提供模式和项目管理方式的变革。”省财政厅副厅长刘文杰透露,今年,我省按照财政部部署,初步搭建了PPP综合信息平台,并建立PPP示范项目库和PPP咨询服务机构库。省财政建立奖补机制,由预算新增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对PPP工作推动有力的市县以及政府购买咨询服务、宣传培训等工作给予奖补支持。同时,调整现有专项资金支持方向,参照财政部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和支持地下综合管廊试点的政策,优先支持采用PPP模式达到一定比例的示范项目。

版权所有 ©2015 城市建设与投融资管理培训网    工信部备案:京ICP备19051633号

唯一官方网站:www.ctrz.org.cn   技术支持:允升网络传媒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