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建设与投融资管理培训网!

中国城市建设与投融资信息网

 

五部门发文鼓励医师开办诊所 工信部:中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

来源:界面新闻 时间:2019-05-15 07:45:12 浏览次数:

日前国家卫健委等五部门制定了《关于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的意见》,提出鼓励符合条件的医师,全职或兼职开办专科或全科诊所等创新性改革措施。依照《意见》,2019—2020年,将在北京、上海、沈阳、南京、杭州、武汉、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10个城市开展促进诊所发展试点工作,根据试点经验完善诊所建设与管理政策,并在全国推广。在简化准入程序方面,《意见》提出取消医疗机构设置规划对诊所的限制,将诊所设置审批改为备案制管理。此外,《意见》还鼓励在医疗机构执业满5年,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资格的医师,全职或兼职开办专科诊所。鼓励符合条件的全科医师,或加注全科医师执业范围的专科医师,全职或兼职开办全科诊所。


民政部对中国萧军研究会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民政部表示,经查,中国萧军研究会存在下列违法行为:1.违规设立“中国萧军研究会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超出章程规定的宗旨和业务范围;2.向分支机构“中国萧军研究会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收取管理费用5万元,违反了《关于规范社会团体收费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民发〔2007〕167号)第八条“社会团体不得向其所属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办事机构收取或变相收取管理费用”的规定。依据规定,民政部对中国萧军研究会作出警告并处没收违法所得5万元的行政处罚,责令该会撤销“中国萧军研究会国家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同时,依据《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的规定,自行政处罚决定生效之日起,民政部将该会列入社会组织活动异常名录。


我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元


据人民日报报道,13日,宁夏银川市召开了全国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工作座谈会上。会上提出,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和质量同步提升,初步测算,2018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约5万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约为GDP增速的2倍,在最终消费中占比超过10%。据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负责人介绍,我国企业上云步伐明显加快,去年新增上云企业超过40万家。会上透露,2018年,面向生活类、公共服务类、行业类信息消费服务以及新型信息消费产品等重点领域,工信部遴选了100个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培育智能零售、数字创意、短视频等创新应用。据统计,去年信息服务消费在信息消费中占比提升至46.8%,短视频等新应用在网民中的渗透率超过70%。


国家统计局:2018年平均工资增速加快


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平均工资主要数据,城镇单位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82461元,比上年增长11.0%,增速比上年加快1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8.7%;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9575元,比上年增长8.3%,增速比上年加快1.5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1%。其中,2018年装备制造业投资增长高于全国投资平均水平,相关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水平增长速度也较快。另一个工资增长较快的是新兴行业。2018年,城镇非私营单位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增长14.4%,增幅比上年提高2.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平均工资增幅3.4个百分点。


发改委: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


据中新网消息,发改委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的通知》,提出将缩减政府定价范围和定价项目层级,规范定价主体和收费标准制定方法,严格履行政府定价程序。《通知》规定,将放开机动车检测类、气象服务类、地震安全评价类等收费项目,进一步缩减政府定价范围,对已经形成竞争的服务,一律实行市场调节价;对能够区分竞争性领域或环节的,竞争性领域或环节的收费标准一律实行市场调节;对市场竞争不充分、仍具有垄断性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下同)管理。各地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不得超过规定范围,可根据实际情况缩减,不得通过改变名称等方式扩大范围。


两部委:鼓励绿色技术创新企业利用国内外市场上市融资


据中新网消息,国家发改委、科技部日前下发《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到,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合理确定绿色技术贷款的融资门槛,积极开展金融创新,支持绿色技术创新企业和项目融资。研究制定公募和私募基金绿色投资标准和行为指引,把绿色技术创新作为优先支持领域。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和并购市场,健全绿色技术创新企业投资者退出机制。同时,鼓励绿色技术创新企业充分利用国内外市场上市融资。鼓励保险公司开发支持绿色技术创新和绿色产品应用的保险产品。鼓励地方政府通过担保基金或委托专业担保公司等方式,对绿色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示范应用提供担保或其他类型的风险补偿。涉及绿色金融对绿色技术创新的相关试点,在国务院批复的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先行先试。

版权所有 ©2015 城市建设与投融资管理培训网    工信部备案:京ICP备19051633号

唯一官方网站:www.ctrz.org.cn   技术支持:允升网络传媒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