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城市建设与投融资管理培训网!

中国城市建设与投融资信息网

 

地方存量债务数据暂时不对外公开

来源:华夏时报 时间:2015-01-08 08:58:51 浏览次数:

 

《华夏时报》报道,可靠消息显示,地方存量债务数据暂时不会对外公开。一位财政厅人士坦言,公开后可能会影响到地方政府尤其是基层政府的后续融资能力,毕竟基层政府的财力比较有限,此外也担心引起媒体过度炒作。

  15日是财政部布置的各地存量债务上报大限,历时近3个月的清理甄别大考终于要交答卷了。但并不是所有省份都如期上报了存量债务数据,江苏和山东财政厅方面表示尚未上报,但会尽快。财政部江苏省专员办一位人士称,数据正在汇总,还没统计出来,预计110日上报财政部。

  财政部财科所研究员王泽彩认为,数据上报后,财政部还会进一步核实确认,早一天晚一天上报不是重点,关键是要保证上报的数据真实、准确、全面、完整。这一担心并非空穴来风,据了解,在地方政府上报债务规模过程中,为了不影响到后续发债规模,想尽办法在数据上做文章的绝非个案;尤其在中央明确不兜底之后,相关博弈非常激烈,有的评级机构甚至和利益方合谋,在内部评级已大幅下调的情况下,公开评级仍维持不变。

版权所有 ©2015 城市建设与投融资管理培训网    工信部备案:京ICP备19051633号

唯一官方网站:www.ctrz.org.cn   技术支持:允升网络传媒

网站地图